课程文献中心 更多>>

人文社会科学哲学

作者: ceshi12
介绍:如果说自然科学在于探索自然界的本质与规律,追求真理;那么人文社会科学则研究人和人类社会存在的本质与规律,追求真善美。究竟什么是人文社会科学哲学?它的性质、对象和特点如何?它的结构和功能是怎样的?等等。欢迎大家来到“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的课堂,让我们一起去探索人类社会的自我认知之谜。
主题:当代大哲学体系中的人文社会科学哲学 从人文社会科学到人文社会科学哲学 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的基本规定 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的基本思路 西方人文社会科学哲学概观 西方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的发展历程 当代西方人文社会科学哲学讨论的主要问题 后现代主义与人文社会科学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的思想概述 人文社会科学及其哲学基础的批判 唯物史观的理论构建 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哲学的唯物史观 人文社会科学的性质和对象 关于人文社会科学的定位 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对象 人文社会科学的特殊性质 人文社会科学的结构与功能 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结构 人文社会科学的主要功能 人文社会科学的功能实现...     展开
2人关注课程
关注

限定内容

文献订阅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