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校院知识管理平台

内容分类:全文(集成)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校(院)知识管理平台是通过图书馆收集、作者认领或提交形成的我校历年来公开发表的各种形式的科研成果,是一种基于全球开放理念的新型知识组织与传播的门户,允许搜索引擎发现、揭示,便于全球学者、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分享。遵循操作和运行的开放性原则。即要保证与其它机构知识库之间的互操作,还能保证知识库中的内容能够被机构之外的用户方便的访问和使用。

校(院)知识管理平台既是一个知识的容器,又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利用大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技术对科研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机构知识库是促进知识成果开放共享、提升机构知识管理和利用的重要力量,已被全球学术界广泛接受并形成普遍共识。
校(院)知识管理平台可以帮助学院和学者保存并展示其学术成果,加强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其国内和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