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守护初心

发布时间:2021-05-10 | 发布人: | 点击量:1386

致敬经典  守护初心
——校(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分享朗诵会

       实践成就梦想,信仰点亮人生。7月24日下午,由校(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办主办、书香校园读书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以“致敬经典、守护初心”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分享朗诵会在安宁校区举行。副校(院)长袁凯出席活动,各部门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共同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阅读分享朗诵会在副校(院)长袁凯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小组”授牌后拉开帷幕。本次经典著作阅读分享朗诵会包含经典导读、阅读分享、集体诵读等形式。文史教研部李喻老师用俄语、哲学教研部刘银军老师、报刊部党支部全体老师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全体老师、文史教研部王宁霞老师激昂慷慨地诵读了《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彩片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朝花老师用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恩格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使与会者对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朗诵会在图书和文化馆集体诵读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毛泽东《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的选段中结束。

       本次经典著作阅读分享朗诵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在校(院)营造阅读经典、亲近经典、感悟经典的浓厚氛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教职员工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论魅力,掀起一股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热潮。同时,以诵读促教学,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教职工、学员中真正实现入脑入耳入心,为打造特色一流高水平校(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