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 发布人: | 点击量:3053

       为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革命精神,锤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使命意识。5月29日,在新冠疫情取得初步胜利之际,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赴靖远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红四方面军虎豹口强渡黄河、进行艰苦卓绝西征革命的悲壮史诗。

      在红四方面军强渡黄河遗址虎豹口,大家怀着无比虔诚之心,首先向革命先烈鞠躬行礼、拜谒烈士。随后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之后,我馆张曼副研究馆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红军渡河战役的经过。在听到红军在极端简陋的条件下突破敌人封锁、成功渡过黄河天堑时,大家惊叹不已;在听到渡河后的部队随后成立西路军,并血洒河西时,全场为之动容。大家在真切感受红军长征精神以及西路军精神深刻内涵的同时,受到了一次鲜活的党性教育。

       随后,图书和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赴甘肃红色村——会宁红堡子会州博物馆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会州博物馆捐赠了近500册图书期刊,并对其图书馆藏书进行了分类、整架。会宁县会州博物馆王家文化大院是以红堡子革命纪念馆为主,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讲习堂、红堡子红军战斗旧址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大院,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集党建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戏曲文化、古陶文化等于一体的多元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和文化馆自2016年参与援建以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会州博物馆建立起了比较正规的图书馆。

       今后,图书和文化馆将把会州博物馆作为一个志愿者活动基地,发动各方力量,帮助会州博物馆进一步发展。
此次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教育性强,取得很好效果。今后,图书和文化馆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此类活动,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