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 发布人: | 点击量:3871

 

    7月12日上午,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图书和文化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鲜鹏同志主持,图书和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校(院)机关党委委员、副校(院)长袁凯同志莅临指导,图书和文化馆分管领导一级巡视员孙秉文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它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行动,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动员部署和精心安排,制定了会议方案。首先,引导党员深化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其次,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大家充分交流思想,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要求每位党员按照通知精神,撰写书面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剖析材料,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面向党旗而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由支部书记鲜鹏同志对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总结汇报和对照检查。然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大家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党史指定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目标要求,检查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今年全馆搬迁、开馆运行等工作实际,检视了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级巡视员孙秉文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扎实认真的准备,收到了良好效果。

    最后,副校(院)长袁凯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实事求是、严肃活泼,有亮点,有特色,开得很认真、也很到位,希望图书和文化馆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希望馆员们加强语言表达方面的锻炼,不但要做得好,还要说得好,切实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