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举办汇文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 发布人: | 点击量:3701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高馆员业务技能,充分发挥智慧图书馆功能,更好地为校(院)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服务,2021年10月19日至23日,图书和文化馆组织开展了汇文图书管理系统软件业务培训工作,全体馆员参加培训。

       汇文图书管理系统是图书和文化馆准备使用的新一代纸质图书管理软件,新系统能够更好地实现与校(院)一卡通、智慧校园云平台、智慧图书馆等系统之间相关数据的无缝衔接,实现两校区的完全融合管理,并将为实现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图书馆主要业务工作流程,全面系统学习了汇文软件七个管理子系统(采访、编目、典藏、连续出版物、流通、统计、系统设置等)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能,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和实训答疑。全体馆员十分珍惜和重视这次学习机会,每个馆员都认真做好了笔记,深入了解各模块的内容和功能,努力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汇文图书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不断提升读者的应用体验,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个性化便利服务。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书和文化馆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