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 ——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 发布人: | 点击量:38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奉献精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7日,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两当兵变展厅、红色传承展厅和习仲勋事迹展厅等三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展厅陈列的珍贵革命图片、重要革命文物的解说讲解,通过当年的老照片、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两当兵变前的国内局势、兵变的酝酿发动和重要影响以及兵变主要领导人习仲勋的光辉一生。面对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大家沉浸其中,追思先烈,感悟未来,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现场教育,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

       通过开展这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的灵魂受到了震撼、心灵经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多,今后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把红色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不断学习,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和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和文化馆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