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开展“辞旧岁迎新春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 发布人: | 点击量:1630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0日上午,图书和文化馆联合文史教研部、组织部在图书馆书画工作室共同开展“辞旧岁迎新春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特邀狄随义、王建平、赵望来、任民、成向东五位书法家挥毫泼墨。校(院)百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副校(院)长杨忠亲临现场并致辞。

       活动开始,首先由文史教研部两位青年书法家赵望来、任明向图书和文化馆捐赠党史学习教育书法作品。接着,副校(院)长杨忠致辞,他指出,写春联、贴春联,不仅是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文化习俗。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文化。图书和文化馆联合文史教研部、组织部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这既是喜迎新春佳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发挥文化功能的有益尝试,也是三个部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举措。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后多多关心支持图书馆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图书馆书画工作室的功能和作用,使之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现场墨香幽幽,暖意融融,年味十足,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运笔如飞,为广大教职工书写了200余幅春联和福字,为教职工送上虎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大家有的驻足欣赏创作,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等待着书法家为自己“定制”春联和福字。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一副副饱含深情的春联和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送到了广大教职工手上。

       联在手上,福在字里,乐在心中。小小的春联满载着平安、和谐、祥和的节日祝福,满载着对来年的新希望。不仅展示了书法家的艺术底蕴,写出了对新的一年的幸福寄语,更写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