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党校读书会举办阅读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 发布人: | 点击量:3754

       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丰富疫情当下广大教职员工的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4月21日下午,书香党校读书会在图书馆三楼读书沙龙举办阅读分享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以“读书修身、抗疫有情”为主题,也是图书和文化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图书和文化馆主办,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报刊部协办,相关部门教职工、书香党校读书会会员共40余人参加。

       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在图书和文化馆馆长鲜鹏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大家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读书学习的经历,推介优秀著作,朗读经典美文,分享阅读心得和体会。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曹建民教授、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陈增帅教授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连环画的故事和梁晓声的小说《人世间》,让大家共同重温和回味了那个年代连环画所带来的情怀和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哲学教研部闫晓勇教授、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王亚强教授分别通过朱良志的《曲院风荷》和日本作者桦泽紫苑的《学习的精进》两本书,与大家分享了艺术欣赏和学习的益处与方法。文史教研部王宁霞副教授和教师进修学院马占芳副院长分别通过朗诵经典和讲述阅读经典的收获和体会,与大家共同领悟了经典著作和革命导师的高尚人格与魅力。办公室刘文祥副主任和保卫处田杉副处长则通过深情朗读张爱玲的《一别,便是一生》和滕贞甫的《回望,为了更好的前行》,使大家备受感染,对生活、对人生、对国家、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最后,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的陈源、辛尽等几位年轻老师及后勤服务中心陈晶莹副主任、图书和文化馆兰霞馆员也分别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图书,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现场氛围温暖而热烈,大家精彩的分享与饱含深情地朗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就像绵绵的春雨滋润着大家的心田,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温馨的下午。

       最是书香能致远。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本次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书香党校读书会的平台作用,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书香校园建设助力校(院)中心工作,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注入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