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缕缕溢深情 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 发布人: | 点击量:3750

5月12日,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与培黎街道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慧与建宁路社区、师大社区及甘铝社区相关负责人,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甘肃省委党校图书和文化馆综合业务部主任张曼带领培黎街道一行人参观了图书馆报刊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读体验区、视听欣赏室、书画工作室、展览大厅、读书沙龙等服务空间和区域,对馆内文献信息资源及设施设备做了详细介绍,尤其重点介绍了我馆的社科类、党史党建、文学、数据库等特色资源,然后帮街道社区挑选了一些图书和期刊。之后,我支委成员与街道社区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馆长鲜鹏表示:“作为辖区单位,图书和文化馆愿意积极与街道、社区开展共建、共享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各种服务空间和资源优势,与街道、社区共同开展阅读分享、读书交流等文化活动,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今后,我们将更多参与党员进社区活动,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与街道社区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特色联建活动,也欢迎街道社区到图书馆联合开展各类文化活动。”
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慧表示,社工委工作开展以来,培黎街道得到了辖区单位的大力支持,街道积极打造资源共享、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共同体,愿与辖区单位一道构建“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治理模式。三个社区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我馆的环境、文献资源、设施设备大为赞赏,都表示愿意多加强联系,多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最后,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我馆给街道社区捐赠图书约400册、期刊近200本。
此次活动拉开了图书和文化馆与培黎街道及相关社区共建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双方将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探索创新,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