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庆祝建校7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 发布人: | 点击量:17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图书馆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大力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6月27日下午,图书和文化馆在图书馆三楼读书沙龙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庆祝建校70周年建院3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

  活动现场,馆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分享朗诵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告别》《青春中国》《感恩——颂李聚奎》《母亲与祖国》《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青春》《走进延安》《半截皮带》《走进西柏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延安我把你追思》《为人民服务,已成终身职业》等红色经典篇目,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一句句爱党爱国的话语将整个活动浸染在催人奋进、砥砺前行、昂首向前的氛围中。馆员们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声情并茂的诵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大家用语言的力量传递时代精神,追忆我党不屈奋进的光辉历史,歌颂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诵读活动,重温红色经典诗文,充分激发了全体馆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也锻炼提高了馆员的诵读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图书和文化馆作为阅读推广、文化育人的主要阵地,自己首先要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要以校庆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书香党校读书会平台作用,多组织开展和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为校(院)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