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活力 互学共建促发展——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党支部、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 发布人: | 点击量:3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巩固并深化校(院)机构改革成果,促进部门之间深度融合,强化职能部门服务保障校(院)中心工作的能力,3月10日下午,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党支部、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 提升 融合 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副校(院)长辛焕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副校(院)长袁凯应邀出席并指导。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制定活动方案,多次同联建支部沟通协商,做了一系列扎实充分的准备。       

   

      活动中,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高璐佳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解读》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炼又生动的党课。本着“互学互鉴同提升,深度融合促发展”的目的,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鲜鹏分享了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建强介绍了本部门维护校(院)安全稳定、全力助推“平安校园”建设的服务保障职能;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二级调研员邵凌云就教研人员关注的科研经费报销制度及流程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袁凯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作了点评,认为这次四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环环相扣,真正起到了互学互动、凝聚共识、优势互补、促进发展的作用。袁凯指出,全体党员一定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紧盯能力提升、工作落实、效能发展,用实践检验成效,防止“空对空”“两张皮”,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袁凯要求,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向着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奋力迈进;其他党支部也要迎头赶上、奋起直追,早日加入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行列,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有力推动校(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