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意识形态风险和廉政风险排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 发布人: | 点击量:143

      3月6日上午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意识形态风险和廉政风险排查报告,研究近期支部党建工作,并对3月支部组织生活作出安排。

      会议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学习了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石谋军在校(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

       其次,支委们讨论党支部2024年意识形态风险报告和2024年廉政风险排查报告。讨论制定党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安排本月“三会一课”活动。明确今年支部党建工作要提质增效,在党建活动特色、党建活动内涵、党建特色模式等方面深挖细磨,充分利用“书香校园”读书会平台创新党建活动。

      最后,以党建促业务,对近期业务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部要抓紧落实近期手头工作任务,如适时启动变更馆藏地址工作、做好新书推介工作、做好中华传统文化书目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书目等的采购工作等等。会议还对新近调入员工及年轻馆员提出要求,希望在老馆员的“传帮带”作用下,他们在工作上尽早上手上路,尽快掌握图书馆基本业务,熟悉图书管理系统基本操作,承担馆里安排的各项任务,尽快成长胜任岗位工作。